103543303_701810653954136_898874292267896189_n.jpg

這本也是巧如姐其中推薦的書單之一,

(繼富爸爸窮爸爸後還有一本是財富執行力),

我將會在下次分享。

而我在時隔七、八年的其間,

103422148_654813605248416_4231938949134480823_n.jpg

間段的重覆閱讀這類書籍,

重新整理以及反思自己的思考邏輯,

我決定將這本書拆成上下兩部分來分享,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人在說這本書,

但是,我還是不改變我原本的想法,

就是以自我的條件去舉例並

實現書中所要帶給大家的概念與做法,

那我們就繼續往下看吧!

 

前言:

不一定過奢華的生活才是有錢!

甚麼是財務自由?

相信你自己有答案了,

但這本書會幫你更務實的去找到答案。

知名作家(Stuart Wilde)韋爾德:

「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

當你提高了能量,

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

一旦他們慕名而來,

你就要他們付錢。」

 

 

開始內文分享:

我將上下拆分兩篇文章,

這篇主要為成為有錢人你該有的

十七種態度與行動

藉由這十七種態度和行動,

去反思自己目前的狀態;

而在下一篇,

我會提到針對這十七種態度與行動,

你應該怎麼做?以及我的見解和心法。

 

下篇連結

 

作者以工具書的方式,

列出了十七個目標導向性的議題項目,

去拆解你的現況處於哪個身分,

分別為:
 

  1. 1.改變金錢藍圖

    (思想的差異,藉由根本改善外在)

    有錢人的心態: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的心態:人生發生在我的身上。
     
  2. 2.金錢遊戲的差異

    (如果只是要過得舒服,那可能不會很有錢!)

    有錢人的心態:我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的心態:我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3. 3.做與想的差異

    (窮人停在想,有錢人付諸行動去實踐)

    有錢人的心態:努力執行讓自己變得有錢。

    窮人的心態: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4. 4.格局的差異

    (對於事情的態度,如何思考與處理)

    有錢人的心態:想的大且遠。

    窮人的心態:想的小且近。

     
  5. 5.專注的差異

    (當你把焦點放在失敗,你就永遠不會成功)

    有錢人的心態: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的心態:窮人專注於障礙。

     
  6. 6.思維的差異

    (認為有錢人都會貪得無厭)

    有錢人的心態: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

    窮人的心態:窮人討厭有錢人。

     
  7. 7.人際的差異

    (物以類聚,不要待在同溫層)

    有錢人的心態:與積極或成功的人士交往。

    窮人的心態:與消極或不成功的人士交往。

     
  8. 8.價值觀的差異

    (用熱忱和熱情推銷自己)

    有錢人的心態:樂於分享推銷自己與價值觀。

    窮人的心態: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情。

     
  9. 9.正視問題的差異[跟4有些許類似]

    (藉由遇到更多問題來成長)

    有錢人的心態:放大問題去思考。

    窮人的心態:縮小問題去思考。

     
  10. 10.面對現況的差異

    (不安於現況,接受更多挑戰與不完美)

    有錢人的心態:很棒的接受者。

    窮人的心態:差勁的接受者。

     
  11. 11.面對酬勞的差異

    (酬勞與績效成正比)

    有錢人的心態:結果等於酬勞。

    窮人的心態:時間等於酬勞。

     
  12. 12.選擇的差異

    (如何思考魚與熊掌皆可兼得)

    有錢人的心態:如何兩個都擁有。

    窮人的心態:如何二選一。

     
  13. 13.自身價值的差異

    (專注並增加自身的淨值)

    有錢人的心態:擁有資產且專注於提升淨值。

    窮人的心態:專注於收入。

     
  14. 14.財商的差異

    (擁有FQ,才能加速淨值成長)

    有錢人的心態:善於理財。

    窮人的心態:不懂理財。

     
  15. 15.借力使力的差異

    (善用複利與槓桿)

    有錢人的心態:讓錢為自己工作。

    窮人的心態:辛苦工作賺錢。

     
  16. 16.行動力的差異

    (克服失敗的恐懼)

    有錢人的心態:毫無畏懼的勇往直前。

    窮人的心態:怕東怕西,害怕失敗而不敢去執行。

     
  17. 17.持續學習的差異

    富蘭克林說過:

    「如果你認為教育很昂貴,

    那就試一試無知的代價吧!」)
     

有錢人的心態:認為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需要去學習。

窮人的心態:認為我什麼都懂什麼都會,我好棒棒。

上篇分享結論:

有錢人在思維上與窮人的差異,

讓我了解目前在哪些項目上還處於窮人思維。

而下一篇我將利用了解過後的項目,

去實踐並改變窮人思維。

上篇重點在於:
   
我如何正視並批判自己目前的思維,
   
面對它,了解它,然後改變並解決它!
   
改變受到(家庭,學校,朋友等…)制約的思想。
   
首先要先能夠察覺問題的所在,
   
然後理解這個問題由內在所衍生出的思考模式,
   
再來是畫清界線,
   
確保自己的思考模式,
   
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然後去去蕪存菁,
   
最後就是用最好的思考模式去執行。



 

arrow
arrow

    Will-Rich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