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建議推薦.png

如果你同樣為投資者,

那麼以下的推薦內容與書單,

將陪伴你投資生涯好一段日子。

雖然它們並非教你立即致富的方法,

但集結了心法、工具解析等基礎觀念,

讓大家盡可能避開新手經常犯下的錯誤,

建立起一套屬於自己的獲利方法。

 

以下是我建議初入投資可以先學習的東西

Cmoeny 投資小學堂,

隨意用FB登入就可以免費學的資源,

圖文都有。

寫的我覺得簡單易懂,

而且也有課後Q&A幫助你看完一章節就複習,

很適合初學者,

其實有一點基本功力後,

再來看我的其他文章,

就會有不同的領悟。

因為有一些東西,

基本功不足,可能領悟的會不夠深,

股市投資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光要克服基本常識就要花幾年的時間,

我自己也還在磨練和學習。

要學基本面,籌碼面,心理面,技術面,

資金配置,風險管理

這些說起來都很簡單,

真正自己在做的時候,

還是要有一定的功力。

 

功力不足的新手,

應該避免長時間的看盤,

因為心理面還不夠純熟、健全,

沒有辦法抵擋外資群/主力們的演戲,

買了後價值不會一兩天就改變,

尤其你是根據基本面分析,

如財報,營收或企業經營。

 

建議內容:

 

1 Cmoeny 投資小學堂  

https://www.cmoney.tw/learn/

 

CMONEY.png

 

2、投資基本書(含介紹與投資心態)

 

2-1.安納金與葉芳和金律有出一本

我一開始也在看的散戶的50道難題,

也可以與Cmoeny 投資小學堂搭配著操作學習。

 

書籍購買連結

 

2-2.最近很夯的財鼠兄弟也有出一本書

(跟著柴鼠學FQ)也可以搭配他們的視頻去學習,

我想網路上資源很多,

看自己是不是願意去利用和學習而已。

 

書籍購買連結

 

2-3.理財盲點:有錢人不會做的13件理財決定---吉兒.施萊辛格

 

書籍購買連結

 

2-4.通往財富自由之路:教你如何變得更有價值!早晚有一天,可以不再為了生活出售自己的時間---李笑來

 

書籍購買連結

 

2-5.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16歲就能懂、26歲就置產的投資祕訣---安德魯.哈藍

 

書籍購買連結

 

3、工具書

如果你是理工科系的,

那看一下怪老子帶你看懂財報選好股怪老子理財,

作者是理工系的,

理工系的看他寫的財報應該比較容易上手。

 

以下的我都看過,你不用全買,

住台北的可以利用悠遊卡在網路辦理北市聯合圖書借閱,

你就可以在線上預約後在附近的圖書館借閱了。

如果跟我比較熟的我也會借給你看,

而我也會不定期辦活動抽書

所以也可以期待一下!!!

 

3-1.怪老子帶你看懂財報選好股(全新增修版)---怪老子蕭世斌

 

書籍購買連結

 

3-2.圖解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趙曉蓮, 李明黎

 

書籍購買連結

 

3-3.看懂財報,每年穩賺20---張凱文

 

書籍購買連結

 

3-4.連稅務人員都跟他學的財報課---國貞克則

 

書籍購買連結

 

3-5.財報編製與財報分析---陳志鏗

 

 

書籍購買連結

 

4、投資心法書

人心不是機器,會受到很多情緒,

而影響了交易策略,受過訓練後,

你會更理性的看待你的損益。

 

4-1.科斯托蘭尼的投機世界---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書籍購買連結

 

4-2.贏家投資心理學:帶你進入股票持續獲利的正向循環---佛洛阿水

 

書籍購買連結

 

4-3.交易者的101堂心理訓練課---布瑞特。史丁巴格

 

書籍購買連結

 

4-4.大腦煉金術---傑生。史威格

 

書籍購買連結

 

4-5. 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闕又上

 

書籍購買連結

 

 

5、投資心理學

心理學在投資上的應用也是廣泛,

如何運用更是一門學問!

 

5-1.投資心理學---約翰。納森

 

書籍購買連結

 

5-2. 交易聖經:六大交易致勝通則,建立持續獲利的贏家模式---布倫特‧潘富

 

書籍購買連結

 

6、價值投資

 

6-1.智慧型股票投資人---班傑明.葛拉漢

 

書籍購買連結

 

6-2.漫步華爾街---墨基爾

 

書籍購買連結

 

6-3哥倫比亞商學院必修投資課---保羅•桑金,保羅•喬森

 

書籍購買連結

 

7、歷史經典

 

7-1. 股票作手回憶錄(經典珍藏版,獨家收錄〈李佛摩交易語錄〉,養成洞悉人性與市場的贏家之眼)---埃德溫‧勒菲弗

 

書籍購買連結

 

7-2. 洞悉市場的人:量化交易之父吉姆‧西蒙斯與文藝復興公司的故事---古格里‧祖克曼

 

書籍購買連結

 

7-3.貨幣戰爭:誰掌握了貨幣,誰就能主宰這個世界---宋鴻兵

 

書籍購買連結

 

 

最後受 「株式会社mybest」 廠商邀約,

請我針對新手投資書的推薦,

我將上述幾本書,精選七本出來做介紹,

 

延伸閱讀-理財部落客推薦7本理財投資入門書籍

 

裡面用簡短的敘述介紹每本書的重點,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唷!

我之後也會以這篇文章當作收尋目錄,

慢慢加入每本書的導覽,

讓大家利用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大概理解書的內容,

祝福我們可以在投資的路上互相學習成長

107640947_300210651336472_7182647936118356461_n.jpg

 

注意唷~最後!

我將抽出一本哥倫比亞商學院必修投資課一書

 

條件一:

只要你在此篇部落格留言,

告訴我你最有興趣的書籍,

並分享案讚此篇文章

 

條件二:

透過IG抽獎規則,

如下:

IG用戶先追蹤IGwill_richfish),

IG抽獎文章連結底下留言,

並標記一位朋友(標記越多中獎機率越高)

告訴我你最有興趣的書籍,

並分享IG文章標記will_richfish

你就有機會免費拿到一本投資價值的書!

活動期間2020/07/122020/07/22 晚上23:59截止,

中獎名單會於2020/07/26公布於IG與此篇文章留言底下

中獎名單公布一周後若無領取會於隔週公布新名單

 

到時再麻煩大家留意囉!

注意,只要達成條件一/

其中一個即可唷!

限定居住:台灣地區者參加。

中獎者再請私訊IG小盒子

或是

部落格於此篇文章隱藏留言跟我說喔

(收件人地址/名稱/收件人電話/電子信箱)!

而之後有不錯的書籍分享,

我也會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也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囉~

arrow
arrow

    Will-Rich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