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因為這件事,差點不再相信感情!

 

2022年的Will經歷過一段很痛苦的回憶,

直到2023年才把它打出來做紀錄,

看看自己曾經蠢過,

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了!

 

我也放下了,但是談原諒,是不可能的!

這會是我一輩子的傷痛,

這道疤痕也會深深烙印著!

 

痛苦的紀錄....

 

提分手的這段旅程,

我並沒有任何的喜悅,

墨鏡下的我總是眼淚止不住,

但是我卻要假裝男人的堅強,

強忍著傷痛帶著不捨的心完成這趟旅程....

 

投入一段感情需要時間,

而分開也是需要時間!

 

一開始你說的分開以及所有的種種不適合,

我都默默地在腦袋中不斷思考以及探究,

這段感情為什麼在短短一個月就變了卦?

 

曾經說的我們感情並沒有這麼脆弱,

遠距離也不會影響我們相愛的決心,

卻因為第三者不知道哪個時間點的踏入你生活圈,

而改變了我們對於未來的規劃與想像!

 

規劃好好出門開開心心的旅遊,

這四天,我過得很痛苦,

而你卻將這四天的有趣,

分享給你那出軌的對象,

像是看著同一片日出,心卻不一樣了!

 

IMG_20220627_045158.jpg


而我卻選擇溫柔假裝的不戳破,

只因為我很愛很愛你,

但是當四天的旅遊結束後,

我回到了一個人的生活,

才是痛苦的深淵,

很多朋友都說我太傻,

他的愧疚感早在說完分手後消散雲煙,

而你還再陷入你的自責感,

以及檢討自己不如那位出軌的人的種種?

不斷否定自己的善良和付出,

你有思考過你對這段感情有任何對不起的嗎?

出軌的人不是你啊!

下一段感情就不要這麼認真就好了啊!

 

但是夠愛自己的人,

在感情中才會夠愛另一半啊,

會把對方的心情與感受擺第一位,

因為看到另一半開心,

自己就很開心啊,

這樣就很滿足了,

這也是愛自己的表現不是嗎?

 

紀錄完痛苦後,

反思自己在面對下一段前的感受...

 

美國精神科醫生Kubler-Ross說:

人在臨死前有的五個階段,

其實套用在其他生離死別也適用,

分別為:

否認/憤怒/憂鬱沮喪/討價還價/接受。

而我也不確定這段戀情的結束,

我是否有經歷到這幾個狀態,

但是我卻是會想去尋找真正痛苦的原因,

讓想要遺忘的痛苦更容易去遺忘,

也給自己和這段感情一個交代!

 

後來我發現,

其實完美主義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自尊很痛

我理性的知道劈腿並不完全是對方的錯,

但我最痛苦的原因除了太愛對方之外,

另一個就是我的自尊心被傷到了,

我認為我被劈腿一定是我不夠好,

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但是經過朋友們的鼓勵與陪伴,

以及自己想清楚後,

就發現其實不愛了,

它是不需要任何理由,

僅僅如此而已;

縱使我給了你全世界,

但是這不是你想要的世界,

那我也是徒勞而已。

即使心很痛很痛,

我還是要好好放下然後繼續好好生活,

並且要繼續朝著自己未來生活目標前進,

給未來的另一半有一個更無憂無慮的避風港!

 

每個人的青春歲月都有限,

不該浪費在害你流淚的人身上,並不值得。

我是男人我也會流淚,

我的心也是肉做的,

我的愛也是毫無保留的,

所以這段感情我問心無愧,

而我很好,只是你不配,

我夠愛自己,

所以把愛自己的心也同等去愛你與你在乎的人,

我不應該因為跌倒一次就不敢用力跑步,

所以也不應該因為被傷過一次而不敢用力去愛,

或許在未來有一個值得我去疼愛的另一半,

以及也珍惜我付出愛的人在等著我~

而在這段期間,我得繼續努力與成長,

充實好自己的人生!

 

而這段日子,

除了好好善待自己更愛自己外,

也好好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

01.jpg

 

還好Will除了心靈創傷,身體都還健在!

也花更多時間和朋友出門和聚會,

很謝謝兩位兄弟的陪伴,

04.jpg

風雨無阻的陪著我,

不論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勸我別做傻事,

還是發生後的陪伴,

喝酒或是分散我的注意力,

也幫我拍了很多帥氣的相親照,

也原諒我有時嘴壞,

對你們都會說出很理性但又苛薄的話,

但是這是我對熟人的關心的方式,希望你們諒解,

也很謝謝有你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

 

當然自己也更常與自己對話,

更常自己一個人出門去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

02.jpg

我真的被這些阿金療育的不要不要的!!!

也自己一個人去海邊坐著淋雨,

也自己一個人去看了坐在按摩椅上的電影,

也去考了重機駕照,

有興趣的可以看下面這篇文章

 

失戀要幹嘛?考重機駕照啊!

 

當然也要更愛自己,

05.jpg

 

重新換了穿著髮型和眉型,

給自己一個嶄新的人生開始之外,

更注重自己的整體,

也更注重自己的心情,

要先把自己照顧好了,

才有能力照顧另一半,

我就是花太多心思在另一半身上,

才會讓自己這麼受傷

時間的分配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

準備好了,

自然會有好的人與你前行,

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好,

要擔心的是你要知道自己要甚麼,

你在哪,你要去哪!

 

而最後,更感謝我這群投資的朋友們,

06.jpg

投資是人一生需要不斷學習的課,

也因為投資,

才讓我可以這麼肆無忌憚的說出發就出發,

想做甚麼就去做,

說任性就任性的一個工具。

一個人走的快,

一群人走得遠,

投資路上有你們相伴,

我相信我們都可以不斷資產累積與成長的!

 

總結:

人的一生,

總會遇到讓你不如意的事,

有時候太執著,

你會繼續在原地踏步,

放下了,

腳步輕盈了,

你才能繼續越走越快,

成長的曲線也會越來越斜。

然後要捨得那些不再屬於自己的人事物,

以及要懂得捨不得自己!

 

 

 

arrow
arrow

    Will-Rich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