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我是Will

計畫有新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投資的觀念與心法

也謝謝經過了這快兩年的時間,除了認識了一個朋友,組成了一個團隊,開始了一群人的投資部隊

總算有一些成果,我也會慢慢整理跟大家分享~~~

主要是投資的策略/分析基本面=>籌碼=>消息面=>技術面/還有一些投資上你需要注意的弱點和心法

我相信我的排版會盡量越來越好,大家就加減看看囉~

 

當然回歸到主題

如何因應武漢肺炎所帶來的股市衝擊?

想必大家都很恐慌,想要趕快脫手手中持股,當事件趨緩,再進場

我只能祝福你了(你出場就不要再進場了)

因為,我要告訴你現在的波段波動基本上都是散戶非理性

加上法人順水推舟~~~

法人的工作就是每天把任一個事件放大然後去操作。
不然就顯現不出來他的價值。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如果麥格理,摩根大通,台灣摩根跟你我一樣買了一檔股票就放著不動,不做買賣。
每天不裝忙一下,那為什麼要付他基金管理費?

以疫情來說,空方確實還有支撐點(畢竟義大利/南韓/伊朗/德國/美國...等,還在發酵階段)

他們就放大這個情緒;全球疫情升溫/台灣社區感染?你覺得現在已經到了哪一階段呢?
目前對世界上的散戶們,這些支撐點都還蠻有效的。
既然多方保守看待,那法人們一定就是保守或是偏空。

以中國湖北地區從開始到比較壓制下來,大概已經兩個多月了,還是有一百多例的確診,
非湖北大概花了一個月,目前還在觀察復工會不會有反轉點。

目前全球就是有一些國家我泛稱為湖北化與非湖北化。
確實假設越多國家湖北化,那哪個國家疫情拉長,確實會影響消費與經濟狀況。
然後全球新聞都在恐慌的報導,說哪邊又疫情升溫多少了,一堆壞消息滿天飛。
以人類心理學的看法,通常這些消息會在一個月左右忘記,假設新聞一直重複報導,加定錨定的效應以及重複效應,
就會讓你一直存在著深刻映像,覺得疫情好嚴重好嚴重。然後開始覺得把所有財產換成現金比較安全。
殊不知當這些開始趨緩時,你也來不及把這些投資再以出手價格買回來了。

而股價會漲多兇,其實也是有限的!因為站在基金投顧操盤者的立場,他一定會在恐慌時先準備銀彈。
以目前短線來說,六日過後的周一都會大跌,而他們也意識到這件事情,所以在操作上就會更靈活。

大概全球再1至2個月疫情就會趨緩然後逐漸明朗。
股市投資裡,最害怕的就是不確定性。
今天空方告訴你疫情會發展成怎樣怎樣的嚴重,然後拿籌碼去放空賣出;
然後多方沒有種去拉抬或是往上布局。
因為,最好的情況還是會因為疫情影響經濟至少幾個月。
這也就是為什麼各國甚至臺灣都要研擬政策去刺激經濟,
而空方也預期可能第一季營收會不好,他們只要選擇在第一季回補就好。
而最佳的局勢來看,就是影響到第一季,他們可以在第一季公布財報前(也就是五月十四日前)反空為多。
但中間會遇到三月三十日的左右公布的年報,年報一般普遍預期都會是不錯的。
所以接下來一兩週,只要全球疫情發展沒有太嚴重,他們就會暫時再返多。
年報完後再視疫情發展,如果不是很嚴重,那在五月十四日前,小賠個幾十幾百萬回補;
假設疫情還是嚴重,就在四月初後繼續站在空方。


問題是,我把他們可能操作的方法解析了,我自己也不會去做短線,因為對我來說太浪費時間和精神了。
我還不如專注本業,提升自己的投資功力,將目光放遠,才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過度的交易只是讓我在幫卷商(手續費0.1425%)和政府(交易稅0.3%)打工而已。

台灣人的警覺本來就高,歐洲人愛擁抱親親式的問候,又不愛戴口罩(畢竟他們普遍認為有生病的人才要戴口罩)
目前歐美政府緊急發布命令,空方看到就高潮了!散戶看到就恐慌了!
其實就只是拉高防疫等級,讓人民注意一點,啟動國家力量來加強防疫罷了。
可能是人們對未知都會害怕,但是仔細去看死亡率,你會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一開始死亡率會高,都是因為本來免疫力就差的;
而很多輕症無症的都自己好了,也就沒去醫院了,只是可能要觀察比較久而已。
所以這就是歐美國家一開始死亡率高的原因,然後很多散戶看到就恐慌了(哈哈)
而這點,有經驗的投資人和操盤者都能理解,差別在於他們不會管你(散戶)這麼多,
他覺得你越恐慌越無知越好,不然短線怎麼贏你的錢?

 

88344386_830799320767611_7471133647622373376_n.jpg

 

以上,分享一些投資心法,鼓勵大家多多充實自己,加強投資心理層面,不要被這些小波動影響到了喔!

 

 

 

 

arrow
arrow

    Will-Rich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